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星座行星的解說 - 第一篇

星座行星的解說 - 第一篇


最近對星座研究有點興趣, 由對它迷信的印象開始轉變為科學宇宙定理的印象。
相信有好多人可能都會與我一樣遇到很多名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而越看越謎....所以我將我搜集到的資料與大家一起分享吧~

第一篇有關星座的解說就由大家經常見到和最主要的大陽、月亮、上升等三個說起。

太陽-  主導性格
太陽星座可說是命盤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它主宰著每個人如何表達他的潛能、創造力、如何長大成人發揮成獨立的個性。但是太陽星座亦同時會被月亮及上升星座暫時隱藏或掩蓋, 不過大陽星座的特性始終不變, 大陽同時也代表你所想要追求的事物, 如人生觀、處事態度、意志力與想法等, 是星盤上影響最大的一顆星。 


月亮-  象徵私生活態度
月亮星座代表著童年家庭、環境帶來的影響及個人的需求 。原始的渴望與不安, 掌控著情緒、情緒的表達或不安的表達方式, 是一種下意識的反射動怍, 例如, 月亮在金牛座的人與太陽是金牛座的人對物質需求的表現很不同, 因為月亮代表了需求, 前者會不能自控地在乎家裡物資是否充沛, 後者則比較鬆容。


上升-  決定自我印象
每個人都有一張面具, 給人第一印象, 也是自己所努力表現出來的模樣, 想要努力的人生目標。在占星學來說, 上升星座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位置, 除決定了我們的自我印象外, 還掌管了我們的外貌、風格、舉止、對社會/生活的態度等, 亦即就是我們對外的一面(所謂面具)。 


每個人出生的時候, 當刻的太陽方位與哪個星座重疊就是太陽星座, 月亮星座同樣。那麼上升星座又是什麼呢? 這也是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我就簡單說說:

地球無時無刻都在自轉, 當我們從地球望向太空, 就會看到不同的星座一個一個地從地平線出現, 大概每兩個小時換一個, 當我們出世落在東方地平線上的星座就是我們的上升星座了! 這星座以後的行走軌道就是占星家所說的命運! 

***很重要的一點不要混淆: 上升星座並不是一個存在的行星, 它是在你星盤中的一個交义點, 剛好落在這個交义點的星座於我們各自的星盤中稱為上昇星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