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星座行星的解說 - 第二篇

星座行星的解說 - 第二篇

繼上次<<星座行星的解說 第一篇>>簡單講解了有關太陽、月亮及上昇星座三個的產生和在個人方面所代表的意義後, 今天要給大家再逐個講解包括太陽在內的十大星體本身在宇宙間及個人星盤上所代表的意義。

這篇依次會講到的行星有: 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及冥王星。

太陽



太陽是個發光體,提供地球光和熱,孕育天地萬物,生生不息。因此占星學者認為太陽是生命能量的來源,屬於吉星同時亦是獅子座的守護星主宰人們的生命力與創造力,象徵個人的能力、精力與權力,此即太陽的三力說。本命盤中太陽所在的星座,代表個人主要性格。太陽所在宮位,代表人生所追求的生活領域。在六親方面,太陽為白天盤的父親自然象徵星,以及女命的丈夫。在身體器官方面,太陽代表心臟與背部等。此外,太陽還象徵著權勢,因此與上司、名望、地位有關










月亮


月亮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體,受到物理的引力作用,影響著潮汐的漲潮與退潮。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月亮屬於吉星,同時是巨蟹座的守護星。主宰人們的情緒波動與情感狀態,屬於內心層面的作用力,如同大家常聽到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一樣。本命盤中月亮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對於情感的表現方式,月亮所在的宮位,則代表個人情感所表現的生活領域。在六親方面,月亮為夜間盤的母親自然象徵星,以及男命的妻子。在身體器官方面,月亮代表胃、胸部、乳房等。月亮運行速度快,二十八天即可走完整個黃道十二星座,因此常可辨別出生時間相近的人之性格差異。






水星


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星,常伴隨於太陽左右。自古太陽都是天上的國王,而水星就像是國王的使者,在兩端傳遞訊息,負責溝通協調。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水星象徵著思維邏輯、溝通能力、商業交易等。屬於中性星,同時是雙子座和處女的守護星,象徵著個人的心智活動及思維邏輯。本命盤中水星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個人的思維運作方式,水星所在的宮位,則代表個人常思考的生活領域。在六親方面,水星為弟妹的自然象徵星。在身體器官方面,水星代表手臂、支氣管、神經等。水星具有雙重性特質,主宰著買賣交易行為,因此代表了狡詐的欺騙行為。





金星


金星是由羅馬神話中主宰愛與美的維納斯女神所守護,因此占星學者很自然的就以金星作為藝術、美感、愛情的象徵星。由於這些象徵都涉及感官式享受,所以金星也代表著娛樂、社交、音樂、美食、鑑賞、享樂等。乃占星中之第二大吉星,同時是金牛座和天秤座的守護星。本命盤中金星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個人對愛情的表現方式、審美觀以及社交的態度。金星所在的宮位,代表著生命中展現浪漫、和諧、舒適的生活領域。在男命中,金星常是其喜歡的類型,在女命中,則代表自己希望成為的類型。在身體器官方面,金星代表著喉部、腎臟等。




火星


火星是由羅馬神話中主宰戰爭的馬爾斯戰神所守護,因此占星學者很自然的就以火星作為暴力、競爭、野心、軍事的象徵星。由於這些象徵都涉及壓制或衝動的表現,所以火星也代表著個人的爆發力、性衝動與征服慾等。屬於占星中的第二大凶星,同時是牧羊座與天蠍座的守護星。本命盤中火星所在的星座,常代表著個人的慾望表達方式與發脾氣的樣子,火星所在的宮位,代表著個人所渴望的生活領域。在六親方面,火星是兄姐的自然象徵星。在男命中,火星代表其對性愛的態度,在女命中,火星則代表著其喜歡的男性類型。在身體部位方面,火星代表頭部、生殖器官、血液等。




木星


木星是占星學第一大吉星,象徵著擴張、成長與幸運,是射手座和雙魚座的守護星。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木星代表著宗教、哲學、道德、高等教育及幸運等;而在行為層面,木星則代表長途旅行、國外事務等。由於木星乃正直之星,所以也與法律領域有關。木星所在的宮位,代表著容易獲得機會與利益的生活領域。在身體方面,木星代表肝膽、大腿及臀部等。









土星


土星是占星學中的凶星,象徵著限制、收縮、不幸與困難,同時是山羊座和水瓶座的守護星。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土星代表著悲觀、壓抑與責任;而在行為層面,土星則代表傳統與保守。在身體部位方面,土星代表牙齒、骨骼、皮膚等。由於土星有著緩慢的特質,因此在卜卦占星中也代表著老人。










天王星


天王星水瓶座的守護星,屬於凶星,象徵著無預期、變革、顛覆、分裂、電子等。由於天王星屬於世代星,若與本命盤中個人行星產生相位時,才應予以分析。一般來說,天王星不宜落在家庭宮或夫妻宮,容易產生分離的現象。天王星代表的人物有科學家、革命家、發明家等。







海王星


海王星雙魚座的守護星,屬於凶星,象徵著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等。由於海王星屬於世代星,若與本命盤中個人行星產生相位時,才應予以分析。一般來說,若是命盤中若是海王星受剋嚴重,將不宜經常靠近海邊。海王星代表的人物有藝術家、靈修者、修行者等。










冥王星


冥王星天蠍座的守護星,屬於凶星,象徵著摧毀、重生、慾望、死亡、極端、無意識等。由於冥王星屬於世代星,若與本命盤中個人行星產生相位時,才應予以分析。一般來說,若是命盤中冥王星受剋嚴重,命主可能具有暴力傾向。冥王星代表的人物有心理學家、獨裁者、軍警、黑道等。在身體器官方面,則代表生殖器、肛門、直腸等。




在我們的星盤中, 每個行星上對應著的星座性格就影響了我們在人生中各方面的表現, 舉個例說: A君的太陽星座是獅子, 平時為人開朗健談, 但若他的愛情代表行星落在天蠍座的話, 那麼他在愛情方面便不會很獅子, 相反, 會是很沉默冷靜的天蠍行為。因此找對象還要注意對方的愛情星座是否與你合適啊~! 同時還有十二宮位命運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