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蘇打綠-【小時代】電影主題曲 《我好想你》

自從蘇打綠的小情歌後,
基本上我都沒怎麼再聽過他的歌,
因為他的聲調確實不是我杯茶,
再加上他愛清唱,
我就更加不大聽了。
早前電影<<小時代>>廣告賣得挺兇,
但因為大眾影評好壞參半,
所以並未有燃起我入場的衝動。
想不到前幾天無意中在youtube看到這電影的主題曲,
反正在車上沒事幹就點開了聽聽。
嘩,不得了,不得了。
這首歌是少有可以讓我第一次就馬上收藏的歌,
旋律很淒美,配上蘇打綠的哭調唱腔,
真是聽得我直豎雞皮。
如果說通常是電影推動了歌曲,
那這次對我來說就是歌曲令我想看電影了。
不過看這電影的預告片似乎有點沉重,
我還是留待情緒鬱悶時再看吧。

《我好想你》歌詞
電影【小時代】主題曲
主唱:蘇打綠
作曲:吳青峰
填詞: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
開了燈 眼前的摸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摸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做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