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Lumiere、Revlon礦物粉底

早在大學時代開始就習慣了天天上個簡單裸妝
看上精神又防曬等, 一舉幾得
但後來發現天天上妝對皮膚負擔也太大了
開始注意挑選品質較少化學成份的粉底
剛好當時開始興起礦物粉底/BB cream
從此所有粉底都是使用註明了礦物成份的產品

不過礦物產品技術未夠
效果與傳統粉底仍然有一段差距
不過如果只是作為日常簡單裸妝
其實已很足夠了, 而且還很自然呢~

試過多個牌子的mineral makeup
暫時最滿意的還是來自USA的Lumiere
成份非常清楚、天然
上臉後與皮膚貼合度非常好, 不浮粉
今年已是第四年了~

當然
女人是花心的
即使一直都存有Lumiere在化妝包裏
但平時看到吸引力十足的廣告/專櫃等
仍然是會中咒般買回家......

以前在yahoo blog也寫過一次mineral makeup了
今次再寫是因為昨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傻眼的事....
就是我用了不夠10次的Revlon colorstay aqua 礦物粉疑似發霉了!!


我明白我確是冷落了它一段時間
但也未至於要發霉吧。。。
這個粉我大概於一年多前買
因為效果強差人意 (遮霞度低, 貼服度底, 會糊粉.....)
所以很少用, 只放在公司作後備
沒想到昨天因為擦完鼻子有點掉粉
想用它來補補
怎知一打開就看到有一層薄薄的塵覆蓋在上面......
我一下子沒有意識到還用掃搞了一下
覺得不對勁, 所以決定拍下來
越看越覺得只有發霉可以解釋到這種情況....

不知有沒有人遇到過類似情況?
一想起從前可能沒注意就一股勁擦上臉就有點毛管戙....

我平時也有把用剩少許的lumiere粉底放在公司做後備用
從來(暫時)都試過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雖然現在大部分化妝品、護膚品都有開啟後日期
但一向都照用完唯止
這次都算是頭一次發現化妝品是真的會過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